巫女周眠-

好巧我也喜欢你 2(执离/仲孟

大堂还准备了电脑,藏在珠帘后边,是店里特意腾出的一块净土。起码慕容黎和执明胡闹时不会干扰这边。三台电脑都是不同牌子,电脑桌摆了绿色小巧的仙人掌,一旁搁了五种颜色的便利贴和签字笔。海报贴满这一面墙,篮球明星、壮阔风景、动漫少女、史诗大片……海报风格五花八门,然而构成一种意外的和谐。连鼠标垫都是他们在网上精心挑选,执明私藏了一个,手感极好。

实际上来用电脑的客人不算多。因为旅人总是行色匆匆,入住手续办理结束后直接拿卡上楼,离开时也很少说什么。但是执明知道,有趣的人可多了。

小情侣买了拍立得,在大堂嬉闹很久,要找执明帮忙拍照,然后把照片仔细夹到那面宽大的网上,又在卡片写满爱的誓言,说要在每一处浪漫的地方留下美好的印记,以证明他们的爱情。播撒爱的种子。执明正在调焦,心里这样想。

也不乏文艺青年。店门前挂了木牌,刻着龙飞凤舞的“执手不离”,几乎成为本店一大特色。他们都爱在此拍照留影:对视、牵手、拥吻。条件是住一晚上。旅店的生意一直很好,慕容黎老是抱怨为什么他这么忙,好在旺季阿煦愿意来帮忙。尽管莫澜爱凑热闹,不可否认,他的业务能力十分强大。

客人问起当地特色风景时,慕容黎便认真地介绍。含笑的眼睛温柔地注视一处,使慕容黎冷淡的气质生动不少,有了笑影的眼睛倒映出光风霁月,流连了云兴霞蔚。慕容黎的眼中自有一方天地。他的鼻梁的线条笔直美丽,嘴唇一张一合露出细白的牙齿,下颌的弧度恰到好处,柔软而不失男子的英气。阳光在双颊间留下明暗交错的痕迹,犹如动态的画卷,又仿佛教堂壁画上天使的面孔。执明的手抚摸慕容黎精雕细琢的脸庞,掌下有海誓山盟的力量。

去年有位新奇的客人,昂贵的摄像机随手搁下,他就在大堂用笨重的台式机迫不及待上传照片,慕容黎无意瞅见他社交软件的头像,肯定是以前的,头发还有黄色挑染。曾经谁没个去街口王师傅那儿挑染烫,再去扣键盘斗舞的终极梦想,如此想着,慕容黎随手摸了把执明挑染的那一撮紫色头发。

不乖巧的紫色挑染有时会被老板用可爱的小兔发卡固定,莫澜美滋滋地塞给慕容黎好多,对付一个执明绰绰有余。所以无数个闷热的夜晚,慕容黎要先夹起他一度痴狂的两根须须,再把执明的头发抹上去,用不同颜色发卡点缀。

绝对不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后来执明不做放飞理想的大好青年,头发染回去,剪了帅气的短发,乍一看比谁都正经。慕容黎只有心情极好时才把须须放下来,平日都用黑色发卡藏好。

话题回到那位似乎全能的客人,在大堂载歌载舞,慕容黎差点怀疑接待了热情的少数民族同胞。

酒精的度数不低,原先打算与执明庆祝在一起第N个周年,仲堃仪强行加入了烛光晚宴。慕容黎喝过酒,面不改色:“仲先生,您是舞蹈老师吗?”

“不,我是语文老师……我会宅舞,还发过视频。”

酒过三巡气氛炒热了,仲堃仪才娓娓道来。他那班有个小男孩,年纪小,时常抱恙,休学后一直养在医院。去医院探病,答应他把自己出游的照片给发过去。

少年尖尖的下巴靠在他肩膀,专心致志查看仲堃仪平板上的风景照,都是他大学时期得空观赏到的名胜。但少年止不住地咳嗽,喝了口水缓过劲,才轻声道:“仲老师的风景照总有很多惊喜。”

当时仲堃仪没说话,但心中已有一个不妥当的想法。

酒桌上,他的脸红彤彤的像是苹果,慕容黎变成了两个人。仲堃仪大手一拍桌,豪情万丈:“明年我把他带来!”

TBC

下章小葱出场,师生XDDD

评论(8)
热度(17)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巫女周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