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周眠-

好巧我也喜欢你 3(仲孟

*师生。有年龄差。

*说起来看目前进展只有执离吃到了肉。



整齐划一的方队在教官指令下原地休息,升腾的热气模糊主席台的景象,就连操场的红色绿色都快看不清了。而瘦削的少年坐在阴凉处,仲堃仪把盛一半凉茶的纸杯递给他。“谢谢老师。”传来清冽的少年嗓音。


眼前的孩子叫孟章,是仲堃仪的第二届学生,身体不好,家庭背景有点复杂。他最近收到很多莫名其妙的电话和短信,主题都离不开孟章。打量这翩翩少年郎,和同年岁的孩子分明无二。不过军训请假,他不似其他孩子那般玩耍,垂眸捧着书本认真学习,仲堃仪不便打扰。


半学期里孟章并无异样,除却时常请假,每次考试都稳稳当当进年级前十。他的社交很正常,学习更是刻苦。仲堃仪的学习委员孟章,堪称三好学生典范。


某次上课仲老师提到自己正在用的某款社交软件,他在里头的名称因一时兴起,改成了“假酒只喝真的”,量班上的学生也找不到。几天后发现自己多了名粉丝,头像是一根葱。


仲堃仪自诩为对待生活热情乐观的大好青年,喜欢发简单直白的图片,其中风景照居多,偶尔有故意耍帅的生活照。粉丝小葱评论频繁,在评论区各种惊叹,简言之就是——原来还有这种操作!


仲堃仪乐了,点开头像去关注他。小葱发布的多是文字:关于生死,关于社交,关于意外。


半期考试后的第二周,孟章突然咳血,在医院做完全身检查申请休学。教室里他座位上的书本还有好多没拿走,仲堃仪还是把那位置留住,说肯定能回来。


然后班上选了代表跟仲堃仪一起去看望孟章,慰问结束后他走到病房门口,听到孟章在喊他名字,大约是幻听。


当天小葱更新了文字,关于前世今生。仲堃仪发觉小葱的粉丝数比自己的还多!


工作日里,仲堃仪美滋滋地请公孙钤来家作客,二人合照发上网,小葱评论“为什么下午没去上课”。仲堃仪正欲解释,福至心灵,是孟章!


多方打听他才知晓,孟章活在家族的阴影中,背后的势力盘根错节。有对他多加倚重的,有对他欲取而代之的,水深火热。作为继承人,孟章的麻烦不是一般多。


“活下去就是未来的大佬。”公孙钤中肯地评价。


仲堃仪和孟章多在网上交流,愈发觉得那一根葱头像适合少年,绿茵茵的十分可爱。他们逐渐升华到灵魂交流,知心大哥哥仲堃仪为孟章提出很多有效建议。


单人病房仍旧雪白,仲堃仪提着果篮进了房间,瞅见孟章刚睡醒,打了个呵欠正自个儿坐起身子。


房间干净纯粹,几乎没有灰尘,缺少生机,小葱在这样的环境怎么健康成长?仲堃仪叹气,取过床头的刀子削苹果。


“我不吃苹果。”孟章盯他握刀的手。仲堃仪手上的动作一顿,说:“我削小兔苹果吧,小孩子都喜欢。”孟章偏过脑袋从床尾看到床头,全是白色,最后把目光留在彩色的仲堃仪的瘦削的下巴,声音闷闷的:“我不爱吃。”“你不是昨天才转了小兔苹果的图片吗?”仲堃仪反问。他把水果刀小心放好,从果篮里掏出个黄澄澄的梨,捧在手里又问他啃不啃。


手指修长骨节明显,七分袖露出一截富有力量感的小臂,就这么在孟章眼前晃,学习委员急忙去欣赏窗外的风景,道:“我不是小孩子!”


撒娇嘛。


沉默了好一阵,仲堃仪不欺负他了,说了几句官方的探病台词。小葱,哦不是,小孟同学呀,保重身体,同学和老师们都想念你,不久的冬季校运动会一定会记录下同学们的英姿给你看的。


孟章把枕头边的手机拿来,点开仲堃仪的主页,指着他的生活照开口道:“仲老师,我还想看。”仲堃仪笑了,伸手去摸他柔软的头发,点点头允诺。


少年嗫嚅,后总算启唇:“我要是能活下去,我想和老师一起去旅行。”


比直白的“我不想死”还要令人伤感。


小葱的文字充满少年的阳光与活力,此刻出口的这句话恐怕才是内心深处最真实的不安情绪。他低下头,过眉的刘海扫过睫毛,流露出面对死亡过度慌乱后的宁静。一种非常消极的,把黑暗都覆盖的悲伤。


仲堃仪面上的笑容凝固。孟章,只是个十六岁的少年。


成年人该用宽厚的肩膀给需要呵护的婴孩一方绝对安全的天地,去慰藉敏感惶恐的心灵,可孟章背后尔虞我诈的家族,留给他的只有周身寂寞和无助。进入病房十之八九都能见孟章看书,或浏览报纸,刻苦地汲取知识,拼命地长大。他对家族这个虚妄的概念的认知,比成年人还深刻。


所以有时候年龄不能算什么衡量的标准。


故此,仲堃仪撩开孟章的刘海,在他的额头间留下羽毛似的一吻。



TBC

评论(6)
热度(22)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巫女周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