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周眠-

好巧我也喜欢你 4(执离/仲孟/钤光

仲堃仪今年按照约定把孟章领来了,十七岁的少年,尽管因顽疾身体羸弱,但笑起来天地都明亮。他穿了件胸口印熊的卡通T恤,戴着与仲堃仪颜色相反的黑色手环,蓝色牛仔裤特意卷起来露出细细的脚踝。几乎是蹦蹦跳跳地向老板打了招呼,去正门那面巨大的网写留言,复拉着仲堃仪合影,最后还害羞地把照片放进书包。


孟章的帆布书包很轻。考虑到他的身体,孟章的书包只放了小葱日记本和一堆轻松的数据线。反正手机随时握在手上,连换洗衣物都和仲堃仪装进另一个包。


他又朝走进大堂和慕容黎挤一块的执明微笑,捏着房卡,转身脚步轻盈地上楼,犹如林中精灵。仲堃仪不复阴翳神情,背起厚重的行囊,跟随少年的指引。


“阿离,你这是造了港湾啊。”盯着二人的背影,执明抬手去摸自己的下巴念念有词,“空调上午就加氟了。以后阿离不要在外人面前穿这么少。”说着去掐他腰间软肉。慕容黎拍开他乱来的爪子,不予理会。


本来今夏的计划是换阿煦来帮忙看店,自个儿跑出去疯玩,但客人们都非常有趣,慕容黎舍不得错过好戏。


老板悠闲地坐沙发上,埋头一心一意打游戏,执明轻叩桌面两下,慕容黎仰起脸。


意料之中的亲吻。执明把手中对半切的小西瓜放桌上,本来打算喂慕容黎一勺西瓜解解渴,谁知到口成了亲自投喂。


他俩唇齿交缠毫不忌惮,慕容黎难得主动,手都攀上执明脖子了,然而门口的动静太大。他们分开,但见陵光一脸气愤地跑上楼。下午日头大,不过看样子陵光火气更甚。


公孙钤手中还攥着纸巾,尴尬地走进大堂,慕容黎好奇地瞅他,把西瓜抱过来搂怀里,自己取勺子喂一口再给执明喂一口。


“闹矛盾了?”慕容黎咬着西瓜含糊不清地问。因刚才的激吻,他的嘴唇颜色格外吸引人,公孙钤心道非礼勿视,然后小幅度地点头。


他带陵光出门采风,一上午都还好好的,中午吃饭隔桌情侣腻腻歪歪,公孙钤出口成章的风格绝非一朝一夕养成,听习惯便如此了。陵光一手握筷一手专心拿手机刷动态,看到裘振主页上挂着他新对象的照片,登时鼻尖一酸,眼睛红了。


“裘先生和陵光分手有半年了,裘振主动提的。我向陵光表达过自己的心意,现在他愿意跟我一起,不过还没有态度明确地接受。态度时好时坏,如果将来作为陵光的恋人,我一定还有很多不足。”公孙钤提前住了几天,和慕容黎比较熟络,事情倒也说的很详尽。


执明从慕容黎那儿抢了一勺西瓜,对公孙钤的处境深感同情:“我以为你们已经……”公孙钤摇头,叹息:“革命尚未成功,我不知陵光如何看待我,本来打算尊重他的个人空间,谁知他偏要双人房,只怕事出有因。”


慕容黎只好说:“传说凤凰涅槃,相信公孙兄必能苦尽甘来。”说了会话,公孙钤抱着执明切好的另一半西瓜上楼找陵光了。“另外收费啊!”执明在楼下囔道。


“呦,知道生活来之不易。”慕容黎调笑。执明坐他身边,去揉他的脸颊:“阿离的店,当然不一样。阿离,你多笑笑。”山清水秀的地方养人,脸蛋跟水煮鸡蛋似的,吹弹可破,执明爱不释手。


隐居的旅店原先并非特意开设在旅游景点,相关部门宣传这几年才逐渐火热。当年开店没这么多客源,装修费用高昂,住宿价格便宜,买下这铺子亏去不少。好在两人风雨同舟,途中摩擦许多未言放弃,赤子心肠换来如今安逸。


说是历练,慕容黎被家里扔出去,少爷金贵的身子小二劳碌的命。执明为了陪伴,便只做公司幕后人,凡抛头露面、出差好久的活儿一律甩给别人,为此没少被老师训。年少交情,数载情深,执明现转正成了老板娘。


“傍晚把红灯笼挂上,”慕容黎说,“肯定有用。”


铺子临水,不远还有弯弯石桥,夜间店铺挂上灯笼,古色古香。又有食物芳香满街弥漫,勾起肚里的馋虫。氤氤氲氲,碧水如绸,乌船徐行,游人如织,熙熙攘攘犹梦回千年古镇。


陵光吃完西瓜便睡下,一觉醒来窗外粲然霞光挂半片天,旖旎色彩同蔚蓝天幕搅和,化不开界限难舍难分,映得小城温柔。公孙钤坐在床边拨弄宝贝单反,听得动静便收好相机,盛了温水放他床头。


陵光坐起身抓几下头发,只见君子恰高山修竹,云崖青松。


他不假思索道:“公孙。”


公孙钤站在他床前,脱口而出:“臣在。”



TBC

不是重生,这个意境情不自禁。按执离这发展怀疑要上车233感情线慢点走,仲孟还没告白。

评论(5)
热度(18)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巫女周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