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周眠-

恋与破产系列twenty-one

深夜档,关于香喷喷的白米饭~

10:42

拉开冰箱门的时候,李泽言也没想到小小的冷冻室竟然塞了这么多鱼。忘了是哪阵买的,反正冷冻了,总有一天要被吞吃入腹。

他使劲扒拉出一条鱼,标签写着花鲢。

花鲢肉香,但刺多。

也不知道周棋洛下巴肿了吃鱼挑刺有没有影响,他又塞回去,找出条钳鱼,简直像叮当猫的百宝袋。

钳鱼刺不多,比较适合周棋洛。

小猫凑到李泽言跟前,站起来掏装鱼的保鲜袋。

猫咪身形不稳,摇摇晃晃,最后前爪搭上他膝盖,爪子不小心勾破了薄薄的家居裤,还勾到裤子里的肉。

疼。

但李泽言忍住了,没吭声。

正好许墨路过,李总发号施令:“把她抱去剪指甲。”

10:45

鱼丢进水盆解冻,他围上围裙切蒜苗姜丝,顺便去阳台扯了一把葱,自产自销。

菜刀有些钝,李泽言还找出磨刀石磨了会刀。刷刷的动静听得那边正在剪指甲的小猫战战兢兢,套着猫包使劲挣扎,周棋洛拼命按住,让许墨继续。

11:00

小猫好凶,看见许墨就哈气。

毕竟李总命令难违,许墨无法,只好拿零食收买这个小祖宗,看了眼旁边凑热闹不嫌事大的周棋洛,心中小算盘打得很响,一定要让周棋洛给猫咪洗澡。

冤冤相报何时了。

11:30

清蒸鱼蒸出的汤汁可谓精华,拿来拌饭正好。

这香味勾得人食指大动,所以在厨房晃悠的周棋洛蠢蠢欲动。

刚才他下楼买了卤味,一股脑倒在瓷盘里,看见李泽言之前挑了块鱼肉在碗里,打算拿双筷子偷吃。

然而被正义猫警察抓包。

“诶,你别叫了。”

“我这是试吃!”

“给你吃猫粮好不好,别说是我偷吃的!”

11:42

拌饭是小孩子的行为。

李泽言看了眼吧唧吧唧嘴的周棋洛。

不成熟。

许墨舀了汤汁,浇在颗粒分明的米饭上,色香味俱全。

11:44

真香。

11:56

李泽言心细,觉得小猫需要补充营养,饭后戴一次性手套拨弄中午剩下的鱼肉,每一块肉挑了刺放进碗里准备喂猫。

猫太小,当心给鱼刺卡了。

12:03

电视在播午间新闻,许墨收拾完餐桌,犹豫要不要洗碗。

“来水了再洗吧。”周棋洛抱着自己吃得圆滚滚的肚子瘫在沙发上,真是人间极乐。

于是许墨难得偷懒,吃完饭没洗碗,回来坐着一起看新闻。

12:31

看完新闻李泽言才想起围裙没解,在厨房挂好纯色围裙,忽然想起家里好像又快没米了。

打开底下的柜子检查,果然到了“岌岌可危”的份量。

毕竟这里住着四位食量正常甚至偏大的成年男性。

12:33

泰国米和东北米蒸出来粒粒分明,莹白可爱,香味浓郁,奈何价格比普通米高出一截,因此四个人逛超市并非回回都买。

他们之前吃的是朋友去老挝出差带回来的老挝米,跟泰国米差不多,蒸出来格外香。

讲究营养搭配的李泽言考虑买点粗粮一起蒸饭,帮助肠道消化。譬如加玉米,蒸出来颜色好看,足够吸引人。

家里有两个电饭煲。

一个经由李泽言精心挑选,另一个是白起上次在单位抽奖送的。

白起在群里说有惊喜,众人还以为是什么大奖,结果提了个苹果形状的电饭煲回来。

容量比李泽言挑的那个小了不止一倍,不过方便好用,适合一个人的时候用。

周棋洛一本正经地给它取了名字,叫“小苹果”。

半夜饿了悄悄起床用小苹果蒸饭吃,配冰箱里的剩菜,有时候拌老干妈。

他以为另外三个人不知道。

其实他的小秘密早就被发现了。

评论(9)
热度(142)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巫女周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