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周眠-

Pt·Au/葬身爱情(短篇已完结)

*没人发现化学符号的乐趣吗!

*其实他们早就爱上了对方。

*深夜一时兴起的产物,放飞自我,米白大旗不动摇。

*刷一波存在感。浪够了再改改。



这是某一场严峻的战争,迷糊的伤员躺在焦黑的土地,幸好有棵树挡住孤零零的他。


在炮弹的动静还没发展到撕裂苍穹的时候,他好像望见远处落单的战友,所以他比了手势脱队,打算悄悄绕过去,运气不好,偏偏手臂中弹,现在无法动弹。


海蓝色的虹膜倒映阴沉的天空,其实他想站起来继续战斗,可子弹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把所有的意志都击溃,重返战斗的心思全没了。他微微喘气,异物嵌进血肉的不适感蔓延开,好像看到坏结局的轨迹步步逼近,心脏狂跳。


拉开残忍的序幕,枪林弹雨里双方奋力厮杀,死亡名单罗列所有准备就绪的年轻人。或许他不该奄奄一息显露出懦夫模样,谁知道过阵子来的是敌人还是医生呢?正是如此了,坐以待毙不是好下场,毕竟他是名光荣的军人。


实际上局势不容乐观。他们刚和盟国失去联系,战略部署的确精妙,似乎缺乏随机应变的能力。大家挺有魄力,是否一举拿下据点,未可知。呜咽的风穿过人情冷漠的陆地,大肆刮在他裸露的肌肤,原来身下的土地并非亲切,顷刻他几乎和古老的血脉连通,悲戚和哀愁全渗透肢体。


伤员面色阴沉,哆嗦着嘴唇,此时此刻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格外清晰。鲜红色液体构成的热河在地下深处横冲直撞,只寂静在血淋淋的事实前就已目不忍视,他从前没仔细观察过一草一木,当下却无比奢望牵家人的手自由漫步在故土,定然草长莺飞,鸟语花香。


于是他艰难地挪动手臂,大汗淋漓。稳健的脚步声有力地击打心脏,金色的眉皱紧,再露出狼一般凶狠的眼神。随后他摸到身边冷冰冰的,但也陪伴他很长日子的老伙计,吐不出半个字,他希望死的有尊严,作为一名光荣的军人。


女人的神情高高在上,但也显出几分欣喜:“混蛋,还想要胳膊吗?”这是个穿军装,握着匕首,灰头土脸的邋遢女人。


伤员很愉悦地挑挑眉毛,医生也许是天底下跑得最快的人。哪怕自己埋没在尘土,他也理所当然地认识这女人,何止抢救及时的军医,简直是不可多得的幸运女神。


“瞧瞧,我的运气真不错。娜塔莉亚,我等你好久啦——”原先想吹口哨,还是作罢,女军医从不喜欢痞子。


“阿尔弗雷德,我以为你会首当其冲。结果这么快就要阵亡?”


伤员才想起来自己叫阿尔弗雷德,差点认为战士是自己的名,誓死卫国是自己的姓。他原本有姓,如今已经不爱用没感情的、沾满铜臭味的几串字母招摇撞骗了。


难得的女军医,娜塔莉亚俯下身子,因此他能清楚地凝视她的睫毛。


眼前脏兮兮的女人轻轻收好匕首,转而开始检查阿尔弗雷德的伤口,动作简洁迅速。他悠闲地阖眸,远方的爆炸声恰好飘进他们说不出味道的二人世界。他勉强直起身靠着树坐下,头顶灰色的幕布盖住本该蔚蓝的天空,沉重的木也颤抖。


手指触摸伤口附近的区域,阿尔弗雷德疼得龇牙咧嘴,哪有功夫心猿意马,为缓和气氛(尽管现在也没这个必要),他展开了牛头不对马嘴的话题:“你不怕吗,总是单独行动。”医疗器具变魔术似的出现在娜塔莉亚手中,她抬眼注视阿尔弗雷德,口吻轻蔑:“你也如此,孤军奋战的勇士。”她又冷哼一声,看到阿尔弗雷德的瞳孔有放大。虽然伤员的表情仍旧扭曲,他还是狂妄地说道:“我爱你,这不是玩笑话。”


倘若背景稍稍带点阳光,她的形象不必如此糟糕,娜塔莉亚保证这会是绝佳的浪漫电影。奈何她没有正确的台本,也没人告诉过她该怎样拒绝或接受一位先生的好意。灰头土脸的女人确实不如色情刊物里性感的模特,可在阿尔弗雷德眼中她就是世间的尤物。何况军医总是敌人攻击的首要目标,谁会允许宝藏私自逃出保险箱。


“我们的死亡倒计时尚未公布,在此之前来一场角逐如何?”女军医的声音十分悦耳,即使背景音乐令人心惊肉跳。所以阿尔弗雷德迅速堵住她柔软的嘴唇,两人间唯一的光芒溜进树林的阴影。


娜塔莉亚为他的手臂做了点紧急处理,便开始无休止的闲谈——就在不该悠闲的战场。


“哪怕时间静止一秒我都倍感欣喜,这儿太沉闷了。”阿尔弗雷德看着自己止血的胳膊如是说。每次收拾战场,腥风扑面而尘土飞扬,喑哑在风中的树叶颂唱死亡的哀歌,没人有好脸色看。连街头的手风琴都浸过悲伤。他不好奇终焉,更不会随波逐流。一个战士倒下了,那就等下一个战士端起手中的枪,续写荣光。


娜塔莉亚靠在他身旁,当个不称职的医护人员,只为自己编长辫。她的声音至始至终都保持冷静:“我们都病入膏肓了。”


“祝愿死神来自西班牙。”他头一次直面天空,渐近的炮弹声响无一例外在耳边疏远,海蓝色的眼睛载满故乡那片海波浪的柔软。用生命换取须臾宁静,情人的耳语厮磨只有短短几秒。


阿尔弗雷德眨眨眼冲她微笑,原来他再也走不了。


“让我为你跳支舞吧。”娜塔莉亚说。


“我爱你。”阿尔弗雷德重复一遍。


浅浅微光里,伤员与军医躲在伪装的净土,这儿只有悲戚和哀愁。既生于硝烟,必然葬身爱情。


两声枪响。

 


FIN

注:希望死神来自西班牙,意为西班牙人的速度特别慢。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17)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巫女周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