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周眠-

恋与破产系列twenty


8:20


李泽言做了简单三明治,品相上佳的三明治躺在瓷白盘子中,像娴静的美人。


他常用的做菜APP最近在推荐精致早餐,合格的早餐开启一整天的工作,李泽言打算先试水,再作为四个人的长期菜单。


李总专心致志研究菜单,小猫在脚下撒娇也浑然不知。


许墨把撒娇的小猫抱走,打趣:“不打扰你泽言爸爸。”


8:40


白起换好制服准备出门,小猫又从许墨怀中钻出来送别,在白起脚边喵喵叫个不停。


“喂了猫粮啊。”


白起瞅了眼满满当当的食盆,再瞅瞅脚下粘人的小家伙,抱起来,小短腿在空中扑腾扑腾。


小家伙大大的眼睛写满困惑,他挨着猫咪的额头,亲昵地蹭蹭:“回见。”


9:25


周棋洛打算下楼拿快递,他给小猫买的自动饮水机到了。不过出门前他还是先把静态水换了一遍,保证猫咪喝到干净优质的水资源,比自己喝水还上心。


小猫把自己拉长伸懒腰,露出锋利的爪子,尾巴晃来晃去,像风中的狗尾巴草。周棋洛每次都想拍下这个可爱的场景,所以他赶忙掏出手机打开摄像头。


结果画质像拿座机拍摄的,高糊不说,压根看不清小猫的动作。


10:00


安装好流动的饮水机,小猫试探性凑过去,喵喵叫了几声。许墨在旁边拍摄,准备当素材剪进要投稿的视频里。


小家伙又怂又好奇,凑近了又退几步,挠得人心痒痒,许墨举着设备耐心拍摄,忽然感觉自己像记录孩子一步步长大的老父亲。


大多数人都喜欢记录成长的轨迹,来证明曾经存在的痕迹。


10:03


喝完水的猫钻进周棋洛的珊瑚绒毯子,熟练翻身,露出圆滚滚的肚皮,显然要人爱抚。


老父亲李泽言义不容辞。


这是一只健康的小猫,发育完全,身体并没有缺少或多余的地方。李泽言记得以前自己出去喂猫,来讨食的猫肚子上挂着个口袋样的囊,担心了好久。


后来他才知道有的猫咪有疝气或者原始袋。


但流浪猫总归是令人心疼的。


——流浪在钢铁森林,用两年的寿命证明曾奋力活过。


少年李泽言看了太多科普,他不太敢喂野猫了,害怕这些小朋友聚集,繁衍出更多流浪的孩子。


所以他加入了志愿组织,致力于给流浪猫做绝育。


10:10


“在想什么?”


李泽言出神太明显了,许墨看出来,忍不住询问。


男人笑了笑,给趴自己大腿上的小猫挠下巴,小猫舒服地直眯眼:“我第一次打狂犬疫苗,竟然是因为被狗追着咬。”


李泽言喂过那么多猫,他想自己再不济也是给流浪猫误伤,不曾想是被狗追着跑。


听说过狂犬病可怕的小泽言哭了,捂着流血的伤口,设想自己命不久矣的未来。


去医院打针的路上,他在私家车里哭着交代自己的“后事”,抽泣:“后街的阿花怀孕了,一定要给她找个家;前门的小白老是被欺负,好可怜,鼻子都被抓破了……”


妈妈问他:“阿花和小白是谁?”


“阿花是一只怀孕的三花猫,小白是咱们小区唯一一只白猫。”


直到现在,他都能回忆起那种无能为力的感伤,因为他救不了那些可怜活着的猫咪。但他并不是流浪猫,并不懂它们的快乐与忧愁,一切设想只是人为强加的艰辛。


最后,李泽言总结:“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许墨说:“希望所有流浪的孩子都能有个家。”


10:30


“李总,午饭吃什么!”


停水的屋子依旧充满欢乐,周棋洛顶着肿胀的下巴试图提前揭晓中午的神秘菜单。


李泽言想了想:“吃鱼。”


评论(10)
热度(125)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巫女周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