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周眠-

【米白】你我的回忆录

阿尔弗雷德/

萧伯纳告诉我:“人生有两大悲剧:一个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

至今为止,我完全赞同这个观点。且不论他人的看法,仅是我的个人经历就完全吻合。

学生时代每个人都处在躁动不安的年纪,枯燥乏味的书籍只会劳神费力,因此我躲开亚瑟对我的诸多管教,得到了真正的自由。这听起来挺不错,但我们的关系因此一落千丈,见面简单问候一声,丝毫不愿提及当年的情分。不过这个话题我们暂且搁置脑后。

摆脱了束缚,我就是冲出牢笼重返天空的鹰。因为各类比赛,“阿尔弗雷德”这个名字犹如潮水吞没校园带来不少活力。毫不夸张地说,连学校里女粉丝最多的弗朗西斯见了我,那一贯骄傲的神色也会黯淡。大家永远都有不可计数的谈资,比学习更让人斗志昂扬的,无非是蠢蠢欲动的假期、最新发售的游戏和隔壁班有好感的异性。

我那时只知道基尔伯特喜欢同班的伊丽莎白,尽管表面上他们的关系相当恶劣,但基尔伯特总是伊丽莎白悲伤时的依靠。平日里小吵小闹必不可少,然而基尔伯特带给伊丽莎白的感动远不止在她宿舍楼下弹吉他唱情歌。

栗色长发的伊丽莎白温柔得好像一朵开在春天的花,每当面对基尔伯特瞬间多云转阴,他们恶言相对,哪怕每次基尔伯特都说不过伊丽莎白。我想要好言相劝,但从基尔伯特的表情看来,他非常享受这样的过程。我从来无法理解——直到后来也是,这成为阿尔弗雷德一生中永恒的难题。

伊丽莎白有位精通音乐的旧友,他的情感能完美地融合进钢琴,整日游走于黑白琴键,燃烧对艺术的赤诚之心。伊丽莎白说,她常常站在他身后,倾听那样优雅的琴声。旧友的琴声像忧郁的诗人,总在月光下踱步,藏进阴影里吟诵对故乡女孩的爱慕。况且他天生带有贵族多愁善感的气质。综上所述,无数女孩们该为他尖叫,连我也不禁好奇起这样被上天眷顾的宠儿。

所以他自然很快地离去。伊丽莎白回忆这些事的时候,眼睛红红的,连牙齿都在打颤。她的声音远没有平日那么清甜,仿佛一棵要倒塌的光溜溜的树——基尔伯特详细地告诉我当时的情景。

面对伤心的姑娘,基尔伯特终于机灵一次,大手一揽就让伊丽莎白靠在他怀中,起先两人都很僵硬、尴尬。但只过了一会,伊丽莎白就忍不住开始抽泣,她哭喊那场大火的不公平,埋怨上天的自私,早早召回了还没有在世界舞台大展宏图的罗德里赫。所以基尔伯特得以成为唯一真正走进伊丽莎白内心的人。

我相信他们坚不可摧,并祝福他们携手同行。

除却伊丽莎白,还有个子小但格外温柔的瓦修的妹妹,或者最出名的“拜金主义”的妹妹。可笑的是,男生会自诩专家认真评价各班女生,据我所知伊丽莎白的人气从来高居不下(即便她与基尔伯特正在交往)。这一切无可厚非,对我毫无干扰,直至我遇见了娜塔莉亚。

下次见面,记得说我爱你。

我总是这样提醒自己,然后路过花店踌躇一阵,犹豫是否需要为娜塔莉亚献上美好的花束。面对大堆花红柳绿,我从没如此难以抉择,娜塔莉亚漂亮的眼睛时常浮现在我眼前。

如果时间允许,我真乐意把我和她相识的所有情节认认真真记录在羊皮纸上,还要用亚瑟最喜欢的蓝墨水。

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是位比我提前混迹于社会的不成熟女性。要说起她的故事,只怕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tbc

评论(1)
热度(4)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巫女周眠-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