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周眠-

【米白短篇】恰是别离时(两只幼体相逢)


黄昏的店铺阴影被拉得很长很长,长到影子跑进对面的甜品店和草莓蛋糕嬉戏,或者和色彩斑斓的马卡龙调情。


恣意挥动画笔的艺术家面对斑驳的天空打算涂抹后现代主义的颜料,朱红混杂柠檬黄像调皮的小孩总喜欢把任何喜爱的事物堆放于属于自己的角落。这座小城的迟暮比起黎明更令人欣喜,浓烈大胆的上色,红金鱼或珊瑚的云朵就飘荡在名为天空的海洋里。


少女的剪影就挂在破损的墙垣:纤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柔顺的发丝。墙根爬满绿意,纤细的小花和草丛匍匐在它们的小天地,江边的夕阳把它们装扮得耀眼,花朵覆上金色的面纱脸颊红扑扑的。


汽车由远方的浑黑小点撞入眼帘恢复原本坚硬冰冷的形体,少年提起深蓝色的行李箱踉踉跄跄地走下轿车。回头瞩目宽广的道路延伸至他来时的方向,这是离家多么遥远的旅程,他心潮澎湃。


——就在此地,少年和少女相遇。


娜塔莉亚坐上公园老旧的秋千,鹅黄色的花瓣飘落到蓬松的裙摆。此时她即将离开托里斯的庇佑回到有哥哥、姐姐的家庭,她既期待一会儿温情的会面,也隐隐担心自己的形象是否足够礼貌优雅。


阿尔弗雷德拖着笨重的行李箱漫步在陌生的小城,他的眼镜模糊不清,汗水湿透了贴身T恤。他低下头看见胸膛前“Hero”的标语,崭新的未来正在等待,只是多了行李箱,世界的英雄可没什么好害怕的!


——他们面面相觑,从对方眼里看到自己。


静止的秋千平淡无味,娜塔莉亚站起身子,捻起裙摆一角微屈膝盖犹如甜美的小公主。她的辫子扎上湖蓝的蝴蝶结,垂在有蕾丝装饰的肩膀。公主抬起头,看见站在路边的金发少年。他拥有与夕阳的光芒相衬的金色,他的眼眸如同澄澈的溪水清亮得一眼望到底。


静谧的街道仅有阳光干净的气息,阿尔弗雷德气喘吁吁地停下脚步,好歹有了喘息的机会,他自信地笑。长长的牛仔裤别扭地模仿大人,他想要从行李箱里取出自己引以为豪的牛仔帽,这可充满了冒险精神。牛仔展望前方,看见公园里行礼的公主。可爱的头饰让她更加娇俏,也许只有把那双眼睛比作紫水晶才不能辜负那芳泽。


——一个归家,一个离家。归家的害怕,离家的兴奋。


“嘿…我叫阿尔弗雷德,将来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他停在公园并且暂时放下累赘的行李箱,露出标准的阳光笑容,这能让很多小女孩倾倒。毕竟他头次看见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不由得局促不安,想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看得出阿尔弗雷德还在换牙,稚嫩又漏风的口音让娜塔莉亚忍俊不禁。她很快停止这无礼的举动,像个真正的公主般端庄严肃:“你好,我叫娜塔莉亚。”她的小世界曾有温柔严谨的托里斯和乐天坚强的菲利克斯,从未出现热情开朗的阿尔弗雷德。娜塔莉亚比他稍矮些,踮起脚尖越过他,身后只有空旷的街道,托里斯为什么还没到?


——时间的驿站他们萍水相逢。


娜塔莉亚再次坐上秋千,她的褐色圆头小皮鞋擦得发亮。阿尔弗雷德则大大咧咧地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面,帆布鞋因为尘土灰蒙蒙的。少年展望瑰红的云霞,他是多么期待新生活:“这儿是你的家吗?我也住这儿!一个人。”独属于阿尔弗雷德骄傲的口吻,自由比他得到骑士的嘉奖更加欢喜。“新家。还会有哥哥和姐姐。”娜塔莉亚暗想,哪怕是低矮的房屋也一定很温暖的,壁炉烤面包,烧起亲情的火焰。“说起来我也有兄弟。”他迫不及待地宣告表明自己并非独身一人,“我们分开住的。”


“你现在要去哪儿?”娜塔莉亚问。“我得一栋栋的找新房子,说不定我们会成为邻居呢。你记得,周边有叫‘琼斯’的,就一定是我。”少年只要提起新家就雀跃不已,犹如鸟笼中禁锢太久的小鸟终有一日回归大自然。少女很轻松地反驳他,霞光让她的脸颊泛起健康红润的颜色:“‘琼斯’又不止你一个。”“英雄的姓氏肯定独一无二!”


——再作为陌生人擦肩而过。


“娜塔莎——”


“我听见托里斯在叫我了。”他的小公主离开秋千,阿尔弗雷德认为娜塔莉亚的装扮精致得像橱窗里出售的人偶,“该说再见了,琼斯。”少女即将离开,阿尔弗雷德也该挨家挨户地找自己的新房子了。娜塔莉亚临行前对他露出腼腆的笑,眼睛亮亮的:“很高兴遇见你——就在为旧生活写下休止符的最后一小时。”她转身,点缀有小巧蝴蝶结的裙摆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


“我还会找到你的。娜塔莉亚可是英雄新生活的起点。”他冲少女挥手。随后阿尔弗雷德又想起什么,他冲娜塔莉亚离开的方向大喊:“下次见面,做我的新娘吧——我肯定能保护你!”稚嫩又漏风的口音回响在静谧的街道。阿尔弗雷德未来的新娘停下脚步,她背对他点头默许,之后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迟暮把纤细的影子拉得很长,长到阿尔弗雷德有些脏的帆布鞋。他蹲下身把秋千边遗落的花瓣放在影子上,就像是娜塔莉亚头顶的蝴蝶结。


——相爱之前,你的遗憾来自心的悸动。


“过了这么多年,英雄又抓住你了,娜塔莎!”


“初次见面,我是娜塔莉亚。”


“……”


“娜塔莉亚·琼斯。”


END

评论(1)
热度(15)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巫女周眠-

Powered by LOFTER